青崖山在逃温娇娇

【周温】我的小徒弟太爱撒娇了怎么办

突然想写大周小温的养成系故事了,所以私设武库BE,周子舒觅得温温转世,收温温为徒(我对不起温温,饮冰食雪的白发美人我也很喜欢)。


前两节交代背景,后续时间线随机,一起来吃周温小甜饼呀。

————————————————————————————

  04


  温客行六岁那年,被隔壁魏国公家的小公爷哄着偷偷溜到后山去寻宝。直至丫鬟掀开被子,见着床上本应在午睡的小郡王变成了一个雪白的大枕头,才知大事不妙。


  镇北王府倏然炸开了锅,长乐公主忙差人去寻,却在街口见到了同样在寻人的国公府掌事。两伙人搜寻多时未果,倒是在京城闹出不小的动静,自然也让在庄里调息打坐的周子舒得了信。


  一位从后山砍柴归来的樵夫说早前在山上见到两个小娃娃,探头探脑像在寻物,不知此时是否还在山上。周子舒瞧着天色渐晚,山路崎岖不平,心中焦虑万分,便着人送信至二府,自己先踩着流云九宫步上山去寻。


  傍晚的山林笼罩在残阳中,如覆上了一层凉薄的血色,周子舒只听得见林间潺潺水声和自己胸腔的撞击。


  林间传来一声狼嚎,周子舒的脊背骤然绷紧,他循着那声音飞身而去,却见一只小团子跌坐在一堆枯枝烂叶上,一只野狼龇着獠牙正要扑上去。白衣剑出鞘,野狼顷刻间匍匐于地,只留下脖子上一道裂口向外汩汩冒血。


  小团子像是吓呆了,乌黑的瞳仁直直地盯着倒在面前的大家伙,半晌说不出话来。待周子舒将人一把搂住,小团子才突然大哭起来。


  “阿絮……你终于来了……我…我还以为再也见不着你了……”温客行将脸埋进周子舒怀里,眼泪鼻涕糊了他一身。


  周子舒心中百感交集,焦虑惊慌欣喜杂糅在一起,如今只化作一声轻柔的安抚:“阿行不怕,我永远都在。”


  “阿絮,疼……”温客行哭累了,这才抽抽搭搭地抬起头来,用手指一指腿。


  周子舒忙俯身去看,见温客行的罗袴被碎石枯枝勾破,雪白的膝盖上几道擦痕还在向外渗血。周子舒从怀里掏出金疮药来敷在伤口上,又从袖口撕下一块干净的布条将伤口包好。


  “怎么这么不小心?”周子舒捏捏温客行脏兮兮的小脸,却不敢使半份劲儿,生怕弄疼了他。


  “阿恒捡到一只小狗,说要送给我,可不知怎的就招惹到了那个大家伙。”温客行咬了咬下唇,眼神向上一瞥,“阿恒真不够意思,见那大家伙跑来,便自己爬上树了。”


  周子舒这才注意到温客行怀里还抱着一只毛茸茸的东西,他定睛一看,这哪里是什么小狗,分明是只狼崽子。周子舒一个白眼都要翻上天去,当即决定让一旁抱着树丫子瑟瑟发抖的魏小公爷再在树上多挂一会儿。


  “阿行,这不是小狗。”周子舒起身放了支鸣镝,又蹲下身来与温客行齐平,“魏恒抱走了小狼崽子,母狼自然要夺回来。”


  “可是它和小狗长得一模一样,”温客行的小脑袋一歪,满是不解,“我还给它起了个名字,叫一锅。”


  周子舒一愣,白驹过隙,往事如过眼云烟,这小家伙取名的本事却没有半分进步。


  “阿絮,我可以把一锅带回去吗?”温客行扯一扯周子舒的衣袖,对着他眨巴眼睛,每当他想吃糖水想上街玩耍了便这样做,阿絮一定会答应他。


  周子舒的太阳穴突突直跳,带一只小狼崽回去,周子舒已经想象到长乐公主把两只小崽子一起打包扔出去的场景了。且慢,这只姓温的小崽子捡回去洗一洗还是能要的。


  05


  周子舒背着温客行在林间缓缓走着,腰上还拴着个布兜,里面安安静静地蜷着一只小狼崽——周子舒面对这个爱撒娇的小徒弟再一次缴械投降。


  “以后可不许再偷偷跑出来了。回去记得给娘亲认个错,她可急坏了。”


  “嗯……”


  周子舒听见背上有气无力的一声回应,虽然看不见,也能将这小家伙垂头丧气的模样在脑中刻画个十成十了。


  “怎么,怕娘亲生气?”周子舒轻轻一笑,拍了拍小家伙的屁股,“阿行回去好好认个错,抱一抱她,她疼阿行还来不及呢。”


  “阿絮出来这么久,阿絮的娘亲也会担心吗?”温客行小声问道。


  “我已经长大了,能保护好自己,她自然就不必担心了。”周子舒抬头望向天空,“阿行还小,公主便忧心得多些。”


  温客行点点头,也顺着周子舒的方向抬头去看天上的星星。因着树冠遮挡,星星时隐时现,看得温客行眼睛亮亮的。


  “回去以后可得好好练功了。”周子舒颠了颠背上的小家伙。


  “可是阿行的腿还疼着呢。”温客行小嘴一撅,将下巴搁在周子舒的肩上,缠着布条的两条腿在空中晃晃悠悠。


  “别乱动,小心掉下去。”周子舒反手将温客行的屁股向上一托,“五百遍流云九宫步先记下了,打不过总得跑得过吧。”


  “阿行打不过,可是阿絮打得过呀,”温客行将脸埋进周子舒的脖子里,鼻尖喷出的凉气蹭得周子舒痒痒的,“阿絮是这天底下顶顶厉害的人。”


  “说了要叫师傅。”周子舒轻轻地叹口气,“若是我不来救你,你不是要将小命丢在那儿了?”


  “可是阿絮就是阿絮呀……”折腾了一天,困意席卷而来,温客行环在周子舒颈前的小手轻轻地垂下来,声音也变得黏糊起来,“我知道阿絮一定会来……”


  我不知道你什么时候来,怎么来,但我知道你一定会来。


  上一世赠簪定情的一幕仿佛就在眼前,周子舒的脚步有些滞涩。他听见背后传出轻轻的鼾声,背上的小家伙已不知何时跑去赴周公之约了。也不知梦里是不是有喝不完的糖水,逛不完的街市,小家伙突然咯咯咯地笑起来,两只小手在周子舒胸前胡乱扑腾。


  “阿行最喜欢阿絮啦……”温客行突然抱紧周子舒的脖子,在周子舒脸颊上吧唧一口,留下一个湿漉漉的印子。


  罢了。


  周子舒眼底蓄起了笑意,如一潭平静的湖水,被悄然而至的和风掀起了涟漪,这风来自温客行湿冷的呼吸,来自温客行一声软软糯糯的阿絮。


  他反手轻轻地在温客行背上拍着,小家伙渐渐地平静下来。一大一小两个影子叠在一起,随着月光缓缓移动。


  打不过又有什么关系?练一身卓绝的武功也不见得好,他也舍不得他的阿行再去过那刀尖舔血的日子。这一世,便让他来护着他的小朋友,他的温客行。

评论(27)

热度(590)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